跳到主要內容區

歡迎報名2024「外籍生華語簡報精英競賽」

  華語文中心與國際事務中心共同主辦  

一、目的:

    1.真理華語文中心與國際事務中心旨在促進本校外籍學生瞭解臺灣文化,增進學習華語文的興趣,同時提升學生的演講能力,凝聚校園國際氛圍。

    2.簡報能力是大學生必備技能,包含簡報製作能清楚扼要,口語表達上要條理分明,適時有眼神及肢體語言,與觀眾達到溝通效果。外籍生常常因為語言隔閡及文化不同,課堂簡報覺得畏懼或無法盡情表達,此項競賽藉由獎金獎盃獎狀誘因,提高外籍生華語簡報能力並藉此選拔菁英。

二、比賽時間:2024年5月17日13:00-16:00。

三、比賽地點:真理大學國際會議廳(財經學院六樓360)。

四、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24年4月12日17時止

五、報名方式線上表單填寫。(需登入o365信箱)

六、參加資格:限真理大學外籍生。

七、比賽辦法:

1.4/12(五)下午5點之前完成線上報名及上傳PPT簡報檔

2.比賽日期為5/17(五),將分組上台進行口頭簡報,須抽換PPT簡報檔者,請於4/30(二)12:00以前抽換

3.若母語為中文之參賽者,則不符合參賽資格,無法參加比賽

八、比賽方式:

1.本競賽為個人競賽,不接受團體參賽。

2.每人簡報時間 6-8分鐘。時間超過或未達要求將扣分。進行簡報時,大會將於第五分半鐘時響一次鈴,第七分鐘時響兩次鈴,第八分鐘時響三次鈴提醒。鈴響三次表示時間已到,主持人將要求隊伍停止報告並下台

3.以PowerPoint投影片輔助進行簡報。投影片必須由參賽者自行製作,並確認簡報中引用的圖片及文章來源,避免版權爭議。建議參賽者自備提示小卡,不建議直接宣讀PowerPoint檔內容

九、評審方式及評分標準:

1.評審方式:聘請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委員會。

2.評審標準:簡報內容30%、中文發音與流暢度40%、上台表現30%。

十、獎勵:

1.第一名:頒發2,000元、獎杯一座、獎狀一紙,計1組

2.第二名:頒發1,200元、獎杯一座、獎狀一紙,計1組

3.第三名:頒發1,000元、獎杯一座、獎狀一紙,計1組。

4.第四名:頒發800元、獎杯一座、獎狀一紙,計1組

5.最佳內容獎:頒發 600元、獎杯一座、獎狀一紙,計5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