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韓國漢陽大學參訪真理大學學華語體驗台灣文化

新聞報導 :

yahoo!新聞 研習華語文 韓漢陽大學率團訪真理大學

中時新聞網 韓國漢陽大學參訪真理大學 學華語體驗台灣文化

台灣新生報 研習華語文 韓漢陽大學率團訪真理大學      

韓國漢陽大學再度由邊成圭教授帶領漢陽師生共計二十三人蒞臨淡水真理大學,展開為期兩週的華語文研習。漢陽大學是真理大學韓國的姊妹校之一。真大國際事務中心主任,同時也是華語文中心主任陳雅齡以「你卓越的起點:真理大學華語文中心」為主題進行簡報,真大校長陳奇銘也致贈精美禮物給邊教授。

此場歡迎典禮除了有真理學生代表,這群學生有的曾到漢陽交換,有的是即將啟程漢陽的交換生。漢陽大學座落於韓國首爾,創立於一九三九年,是一所私立綜合型大學,漢陽大學共有兩個校區,學生人數超過兩萬,其工學院與建築學院在韓國具有很高的聲譽。

二○一六年起漢陽大學每年由中國學科邊成圭教授皆帶領師生至真大研習,此次是第六度來訪,真大華語文中心自二○二二年八月成立後,與姊妹校的華語文課程由真大華語文中心接手,國際學生來台上課除了每天有四小時的華語教學外,文化導覽課程與地方小吃介紹等,這樣多元的課程學習目標協助姊妹校師生對台灣事務有進一步認識。

說得一口流利中文的邊教授表示,「非常高興在疫情後又可以來台灣,韓國學生希望能嚐盡台灣美食,體驗台灣文化,希望這樣的交流可以持續下去。」

漢陽大學的華語學習團每年皆有兩團以上前來真大,每次進行為期兩週,或一個月的華語文研習,為了協助韓國學生融入台灣,除了體驗國人的生活外,更可欣賞淡水暮色之美。

真理大學於韓國的姊妹校還包括了:梨花女子大學、崇實大學、明知大學、啟明大學、國民大學等多所大學。

陳雅齡主任表示,「漢陽大學與本校的情誼非常深,前三年因為COVID-19的影響所以兩校互訪的活動就暫緩,現在疫情趨緩,期待兩校互訪的活動,藉此增進兩國學生語文的能力,也更對彼此文化有更深的理解。」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