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為真理朗讀】2023外籍生與本地生詩歌散文朗讀比賽

新聞報導 : 新生報 真理大學華語中心與國際事務中心辦為真理朗讀

【記者王志誠、周貞伶/新北報導】 2023/12/17

由真理大學華語中心與國際事務中心共同舉辦的外籍生與本地生詩歌散文朗讀「為真理朗讀」活動。開幕前由真理大學教務長林志斌、主任秘書李宜芳、皆前來為參賽者打氣。林志斌強調,真理大學重視外籍生的學習與生活適應,歡迎更多外籍生加入這個溫馨大家庭。

團體賽第一名由兩位來自印尼的雙胞胎梁偉義與梁金同學獲得,第二名為印尼生蔡耀億與艾迪亞分別以徐志摩偶然與英詩The Good TImes are over奪得第二名,第三名為來自日本的高橋優大以席慕蓉的青春搭配大陸研修生李西洋朗誦「Youth and Encounters」勇得第三名。

個人組方面第一名為印尼籍的蔡耀億同學、第二名由來自越南以朗誦余光中詩「鄉愁」的黎陳錦江同學榮獲。參賽的外籍生皆表示非常感謝真理大學華語中心主任陳雅齡這幾個月來的密集訓練與真大台灣學生的口語協助,獲獎的學生除頒發獎狀、將盃,還有獎金以茲獎勵。

「為真理朗讀」的活動今年是第一次舉辦,真理華語文中心成立至今曾舉辦「外籍生多元文化華語論壇」,以及「真星待理」歌唱比賽,每次活動皆成功凝聚真理校園的國際氛圍,參賽者皆表示收穫滿滿,為在真理大學之學習歷程留下深刻印象。

這次比賽外籍生是自由參加,參賽者除自選主題外,也須找另一位夥伴朗讀英文。來台灣不久的外籍生,多數的同學皆表示中文的發音很難,因此同學必須在華語中心老師與台灣學生的訓練下才敢上台表演。

此次,榮獲團體賽第一名的印尼雙胞胎,在比賽中著印尼傳統服裝朗讀John Keats的詩歌,哥哥表示沒跟弟弟說要穿什麼服裝,但或許雙胞胎心有靈犀因此到現場才發現一樣的打扮。

瀏覽數: